2011年11月11日星期五

Eggs Benedict (班尼迪克蛋)


"How do you like your eggs in the morning?

I like mine with a kiss!

Boiled or fried?

I'm satisfied, as long as I get my kiss......"


唔知點解食親Eggs Benedict,
我就會好想唱依首歌! 嘻嘻~~~

Eggs Benedict 有4部份:

1. 烘過既English muffin;

2. 煎過既煙肉或火腿;

3. Poached Egg (水煮蛋);

4. Hollandaise Sauce (荷蘭醬)~

本來想自己整埋English Muffins,
不過今日唔夠時間......


所以今次用住現成English Muffins,
下次先自己整~


先做Hollandaise Sauce 荷蘭醬(約4人份):


1. 無鹽牛油200g,置鍋中以小火煮熔。



2. 過濾煮熔的牛油。



3. 棄掉底部白色餘渣。



4. 過濾清後的就是clarified butter (淨化牛油),放在一邊備用。



5. 蛋黃3個大玻璃碗中,加入清水3湯匙,將玻璃碗放在一煲微滾的熱水中,用手動打蛋器快速打勻。

P.S. 注意水溫不可大滾! 一來滾水容易濺出好危險; 二來碗底部既蛋液會好快凝固,令汁起粒粒唔幼滑~ 如果打蛋液時發現碗過熱,就移離熱水先繼續打。



6. 打至蛋液全無泡沫,質地變稠和表面光亮幼滑。



7. 玻璃碗移離熱水,逐少加入(4)的淨化牛油打勻。如蛋液開始變厚,加入少許清水再繼續打!



8. 加入新鮮檸檬汁半個(或白酒醋)打勻,加入海鹽和黑胡椒後試味。


9. 完成荷蘭醬後,English Muffin 切半烘香。(用焗爐或用pan 煎香~)



10. 水煮蛋



11. Muffin 上放上煎香的火腿或煙肉,再放上水煮蛋。



12. 淋上荷蘭醬,灑上少許Cayenne pepper 和新鮮切碎parsley 即成。



Cayenne pepper



Voila!




Photobucket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