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3日星期四

香蔥火腿包


_342.gif image by veronica_tsim 依個香蔥火腿包都係跟<香港麵包>做既! 不過比我改到七彩......

- 麵包部份原本用書中鹹麵糰做法,我改為甜麵糰做法 + 自行調較過砂糖粉量;

- 材料份量原本係for 8個香蔥火腿包,我覺得太細所以改為做6個;

- 書中麵包造型為2卷,我改因3卷成品字形 - 因為我覺得咁樣靚d!

做6個品字形香蔥火腿包......


1. 高筋麵粉224g, 砂糖40g, 即用酵母4g, 麵包改良劑2g, 牛油或豬油20g, 暖水95ml, 牛奶2湯匙, 蛋1/2隻, 蛋黃色食用色素少許 (optional~ 所以我冇用!)。將所有材料在盆中混合拌勻。

2. 將麵糰放在撒粉的平面上搓揉。

3. 將麵糰搓揉至麵糰光滑,有彈性而不黏手為準。

4. 將麵糰放在塗油大碗中,蓋上保鮮紙先發酵30分鐘; 取出摺拍數下放氣,再發酵30分鐘至約3倍大小。


5. 將火腿和青蔥切細粒,用少許雞粉和麻油拌勻備用。

6. 將(4)已發酵完成的麵糰取出輾薄,平均鋪上(5)之餡料。

7. 將(6)捲成長條,平均分為6份。

8. 將每份麵糰用刀切成3份 (不要切斷,底部要相連~),將3部份扭成品字形,放在已塗油的焗盆上,蓋上保鮮紙發酵30分鐘。

9. 在包面塗上蛋液,放入預熱焗爐200C,焗8至10分鐘至金黃即成。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